离岸人民币一度暴涨近900点 突破6.87关口

  周三离岸人民币迎来久违的大涨,周四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突破6.87关口,大涨近900点;离岸人民币连破6.96、6.95、6.94、6.93、6.92、6.91、6.90、6.89、6.88、6.87十大关口。截止发稿,离岸人民币报6.8894。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周浩表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欧洲时段暴涨,让很多人揣测央行是否在离岸市场进行干预。事实上,从盘面上来看,似乎并未看到明显的干预痕迹。在很大程度上来说,今天的CNH暴涨体现了“成本”与“预期”之间的微妙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涨28个基点,报6.9526,创2008年5月以来的逾八年半最低水平。交易员指出,中间价虽创出新低,但实际跌幅仍非常有限。在美元指数突破当前整固平台之前,人民币料将持稳。

  交易员同时表示,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仍较为紧张。早盘离岸人民币快速反弹,与在岸汇价出现超过100点的倒挂现象。这预计会抑制市场投机操作。

  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不同期限利率仍维持在高位。其中,隔夜HIBOR回落81个基点,至16.94767%。但一周期HIBOR继续上涨52个基点,至15.05433%。此外,离岸人民币隔夜掉期隐含利率三仍维持在15%上方。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