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五星品质保险代理人李晓红专访

  从家庭主妇到百万精英

  访太平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五星品质保险代理人李晓红

  初次见李晓红,感觉她是个有些内向的人。“白板入司,从业十年,百分之百的太平制造”,她这么评价自己。

  在从事保险行业之前,李晓红是一位家庭主妇,之前还曾经做过营业员。“我喜欢关注时事,经常看中央二台经济频道,2006年前后的时候,我看到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保险业发展的政策,就感觉这个行业有戏,所以就加入了进来”,李晓红不紧不慢地回忆道。

  正所谓“风起于青萍之末”,敏感的李晓红确实摸准了风向,赶上了中国保险业快速发展的一段时期。

  十年里,李晓红做过的单子自己都数不过来了,最有成就感的,是2008年的一张单子。

  精心选择拜访时机

  “我先跟这家的女主人进行了接触,当时是一位朋友介绍的,她对保险比较认可,谈得也很顺利,但是最后她表示‘我爱人对保险有点意见,他现在在国外,等他回来,如果他对这个方案也同意,那我们就按这个方案买吧’。”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李晓红与这家的女主人一直保持着沟通,渐渐地,李晓红了解到,这家的男主人对保险不是一般的反感,“他家的孩子出生前后,有三个保险代理人都去拜访过,但都被轰了出来”,李晓红表示。

  后来,李晓红得知,这位男性客户回国了,“我当时并没有立即去拜访,因为考虑到人家刚回国,肯定有一些家务事需要处理,过了一星期,我才登门拜访。”

  尴尬的开场

  敲门过后,是这家的男主人开的门。李晓红进门后,并没有发现女主人的身影,客厅里除了这位男主人,还有他的一个朋友。李晓红自我介绍道:“我是李晓红,你爱人的朋友,约了她今天见面。”男主人说:“她和孩子还在屋里睡觉,你稍等一会儿吧。”

  进门之后,李晓红觉得有些尴尬,“当时这家的男主人和他的朋友在玩电脑游戏,因为我这个陌生人的进入,他们肯定会觉得有些不自在。由于是初次见面,没有共同话题,聊天肯定聊不到一块去;完全不理我吧,又显得没礼貌。他们不自在,我也不自在”,李晓红回忆道。

  虽然李晓红是个有些腼腆的人,但她还是决定打破这种局面:“之前听你爱人说,你在中东那边工作,条件挺艰苦吧?”这位男客户表示:“确实是挺苦的,昼夜温差特别大,但苦点也无所谓,这不是为了孩子么。”

  亮明身份后,客户立刻变了脸

  聊着聊着,这位男客户问道:“你找我媳妇啥事儿啊?”李晓红便亮明了身份:“我是太平人寿的保险代理人,我叫李晓红,之前和您爱人聊过一个保险方案,但她说要尊重你的意见,所以这次来,想跟你俩沟通一下。”

  没等李晓红说完,客户就变了脸:“你不用跟我谈,我就是不买。”李晓红有些措手不及,没想到客户如此斩钉截铁。但她还是继续说道:“我知道大家对保险行业的印象不怎么好,好像这个行业里的人都不讲诚信。您是听别人说的,还是自己经历过?我想知道您真实的想法。”

  但客户很不配合,就扔下一句话:“不管你怎么说,我就是不买。”

  看到客户抗拒交流,李晓红诚恳地追问道:“这样吧,今天我不给你讲产品,不给你讲保险,但既然来了,我想听听您的意见。您到底是被保险伤害过,还是听别人说的?您的真实想法,对我以后从业是很有帮助的。”

  客户不情愿地表示:“之前我们小区有个做保险的,在我们生孩子之前,就过来一遍遍地推销,然后给孩子做了件衣服。结果我们后来也没买她的保险,你猜怎么着?她又来把那件衣服要了回去,这做事情的目的性也太强了吧?再加上,我之前交过一个女朋友,她是做保险的。我俩在一块的时候,她让我买了份保险。买完保险之后,我俩就分手了。这让我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于是我就去退保,但交保费的时候交了几千,退钱只退了几百。这一系列事让我决定,再也不买保险了。”

  以退为进用真诚扭转客户的偏见

  客户说完这段“血泪史”,李晓红也有些意外,她没想到,客户与保险之前有这么多“过结”。于是她识趣地开了个玩笑:“感谢你提供的这些真实的想法,这对我以后从业有非常大的帮助。在你还没有轰我走之前,我还是先自己告辞吧。”

  正要起身告辞之时,这家的女主人醒了,她赶紧过来打圆场:“李姐,你先别走,我爱人就是这个样。上回咱们不是聊了一个方案么,你再给我们讲讲。”

  这家的男主人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得耐着性子来听。但在讲解过程中,李晓红发现,这位男客户还是抱着质疑的态度来听,不断“挑刺儿”。

  但在前期与女主人沟通的过程中,李晓红发现,这两口子是很热心的,平时有亲戚来借钱,他们是比较痛快的。于是李晓红说道:“你给孩子买上份保险,钱还是你的,只不过从你的银行账户进了保险账户,从你的左手到了右手,但孩子却多了一份保障。如果咱们平时不做一定的储备,钱被亲戚朋友借走了,孩子真到了上大学或创业用钱的时候,你不一定能把钱一笔笔地及时要回来。但如果做好了教育金储备,就不用担心这种事情。”

  聊到最后,这位男主人表示:“如果我对象要买保险,你就找她吧,我不管。”客户嘴上虽硬,但实际上已经相当于默认了。但李晓红却表示:“买保险是为了让你的家庭更好,如果你们夫妻双方意见不统一,给你们带来分歧,我是不会做这个单子的。”

  这时,又来了一位男主人的同事,李晓红一看,自己再呆下去就不合适了,反正话已说透,产品也讲清楚了,应该留给客户一个考虑、做决定的时间。

  第二天,下了2008年的第一场雪,李晓红坐在公交车上,想到自己当月业绩还是挂零的,感到有些茫然。这时,那位女客户打来了电话:“李姐,你有空的时候,把我这个单子做了吧。”李晓红有些意外:“你爱人他同意了么?”对方在电话那头笑了:“其实咱们在聊的时候,我爱人当时就认可这个方案了,只不过他要故意为难你一下。他最后跟我说,‘以后你要是买保险,不要找其他人,就找这个李晓红’。”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