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渔业示范区:全力打造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东营网讯 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特色小镇形象定位为“红滩湿地、海韵蓝镇”,示范区将依托现有资源和产业,突出“产业+旅游”、“旅游+休闲”、“旅游+摄影”等模式,加快滨海旅游资源开发,高标准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十三五期间,示范区计划完成投资不低于30亿元,力争2018年达到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标准,2020年达到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标准。

  近年来,示范区突出“美丽海岸,蓝色梦想”主题,不断提高旅游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赶海拾贝旅游节、集体婚礼、摄影比赛、自行车骑游等活动的层次和水平,筹备举办“千人健步走”、绘画写生、海滩寻宝等各类主题活动,全方位多方式加强对外宣传推介,不断提升园区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下一步,示范区还将加大力度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彰显滨海湿地、海洋科技、温泉养生、休闲渔业、体育运动五大特色,将示范区打造为展示东营滨海旅游资源的“核心景观区”、辐射京津冀地区的“美丽海岸、休闲港湾”。

  据介绍,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是为实施黄蓝两大国家战略,于2008年启动规划建设的全市三大农业主体产业区之一。目前,示范区滨海小镇已建成渔业研发中心和新汇、宜庄16万平方米低层住宅区,建成近千亩海水生态湖;温泉大酒店、红光小学等配套设施也已建成投用,新汇东海岸温泉酒店获批国家AAA级景区。今年初,现代渔业示范区黄河口滨海旅游小镇成功入选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记者 葛占霞)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