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营)企业国际经贸摩擦预防及应对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东营网讯 5月15日下午,中国(东营)企业国际经贸摩擦预防及应对业务培训班在东营市广饶县孙武湖温泉度假酒店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中国贸促会法律部主办,山东省贸促会法律部、东营市贸促会、广饶县政府共同承办。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刘超和“双反”专家张毅律师授课。副市长冯艺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贸促会李慧芬会长主持。进出口企业外贸业务负责人、全市各县区贸促会会长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刘超副部长为大家介绍了中国贸促会全面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大做强商事法律服务工作的举措。中国贸促会踊跃代言工商,建立经贸磨擦预警机构;积极立法建言,深度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和国际经贸谈判;建立完善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和工作体系,为企业提供细致、精致、极致的法律服务。目前,中国贸促会在全国设立102家预警机构,积极开展经贸摩擦预警和应对工作,引导企业依法合规“走出去”。

  北京高朋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张毅律师针对“完善经贸摩擦纠纷应对机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结合案例,分析了我国企业面临的经贸摩擦的基本情况,提出了预防经贸摩擦案件调查的应对措施和建议,对于企业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意义重大。

  此次培训课程贴近东营实际,得到了企业和参训人员的好评。参加培训人员表示,这次学习培训,增强了国际经贸摩擦预防及应对的意识,熟悉掌握了国际经贸摩擦形式和应对方法,对企业依法合规“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在东营期间,刘超副部长出席了“第八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开幕式,参观展会并到部分企业实地考察。(通讯员赵鹏举)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