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聆听 “站”无虚席 叶檀东营见面会火爆

  6月2日,“预见价值洼地叶檀东营见面会”2017高峰论坛在胜利宾馆举办。此次论坛,由东营市工商联主办、太平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承办。各界嘉宾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千人会场一座难求

  “站着也要听完”

  普通的财经类讲座,千人会场基本上是够用的。但令活动组织者没想到的是,他们低估了叶檀在东营的人气和“檀香”们的热情。

  下午14时许,上下三层的会场已经基本坐满,但此时仍有几百位手持门票的观众不断前来签到。到活动开始时,会场已经不能用“座无虚席”来形容,两侧的过道上,二层和三层的空地上,都站满了翘首以待的观众。

  一位观众表示:“叶老师难得来一次东营,就算站着,也要听完她的讲座”。此外,部分企业家代表还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向叶檀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不玩套路与恭维

  叶檀给东营提出中肯建议

  来到东营,叶檀免不了要回答“如何看待东营经济发展”这样的问题。“按照惯例,我得说点客套话,但今天我要实话实说。东营的经济发展是不错的,但它的特色不像过去那样鲜明了,在打造城市品牌时,要加强提炼、挖掘。”

  不玩套路与恭维,叶檀的坦率让人印象深刻。此外,她还给东营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区域的发展,无非就是人才、资金和政策等资源要素的流动所产生的。东营要结合自己的特色产业,加强对上下游相关产业人才的吸纳。”

  对百姓理财,她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当下在房产上的投入,不要超过家庭财产的50%”,“房产、股权、保险这几块,都要配置一些,我自己也是这样做的。”

  有分量的嘉宾干货满满的话题

  让访谈环节亮点纷呈

  为了加强互动,活动组织者还引入了访谈环节。访谈由太平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蒋爱民主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院长张玉珍、中国建设银行东营分行行长王广升、广发证券东营营业部总经理徐超平和山东德仕石油工程集团董事长崔仕章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与。不少听众表示,整个访谈“信息量大”、“干货多”。

  “实业家与资本力量的纷争,归根结底就是两点。第一点,‘你不懂我懂’的矛盾;第二点,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矛盾”,“最好的投资是自己的成长,增强你在工作中的不可替代性”“制度成本也是很大的一个成本,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活动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生钦勇作为特邀嘉宾上台总结,他对叶檀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虽然由于时间关系活动要结束了,但我感到意犹未尽,也欢迎叶老师常来东营,给东营提出更多宝贵建议!”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