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饶支行四个加强推进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东营网讯 自省分行“互学互看互比,创新创优创造”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建行东营广饶支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分行党委工作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推进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以党建统领全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及上级行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文件精神,各党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的前提下,须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活动,主要内容为政治学习、交流思想、警示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党建制度体系。及时梳理、修订完善党内的基础性、关键性制度文件,今年以来,制定下发广饶支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党总支及党支部成员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2017年党建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及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使党的建设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形成了系统化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

  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下辖部室、网点全部建立了党支部,支部书记由支行党总支成员分别担任,做到党组织与经营机构同步设置和运转,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有机融合,构建“点、线、面”网格化党建工作新格局。此举,对建立健全基层网点党员动态管理机制,细化党员日常行为准则,改进服务作风,不断提升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四是加强党员建设,完善党员服务载体。把党员建设抓在日常,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不忘初心、争当先锋,率先垂范,攻坚克难,积极深入开展“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互学互看互比创新创优创造”、“从严从实抓作风立规立诺树形象”等主题活动,每个党员都要用“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切实发挥党员在业务经营中的先锋、示范、引领、中坚作用。(通讯员  李文敏)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