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已定欣泰退上演告别狂欢

  因欺诈发行而被安排退市的欣泰退,本周五就将告别A股市场。然而,在临近退市之际,欣泰退却不跌反涨,自8月3日最低点1.25元至昨日收盘价1.65元,短短13个交易日里,累计涨幅竟然达到32%。分析人士认为,欣泰电气的炒作只是被套资金的自救之举,因为退市已是板上钉钉,所以投资者不可盲目跟风。

  咄咄怪事退市在即反而连续上涨

  根据退市整理安排,欣泰退将在本周五正式终结A股生涯。然而就如今年首只退市个股新都退一样,欣泰退在临近退市之际,依然引来不少博傻资金的炒作,本周一更迎来退市整理期内7.05%的最大单日涨幅。虽然昨日下跌了1.2%,但从8月3日最低点的1.25元,到昨日收盘价1.65元,短短13个交易日里,累计涨幅竟然达到32%。

  从本周一大涨时的交易资金类型来看,炒作资金以游资为主,龙虎交易榜显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湛山一路营业部、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台东一路证券营业部、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中山六路证券营业部、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绵阳临园路证券营业部等5家营业部共计买入186.70万元,占总成交金额的52.39%;而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宁区延安西路证券营业部、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岳州路证券营业部、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淄博石化营业部卖出总计119.76万元。

  此前的7月25日,欣泰退也曾出现过大幅反弹,单日涨幅达6.83%,成交额飙升至3020万元,换手率高达18.37%。龙虎交易榜显示,当日平安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万联证券衡阳证券营业部、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国信证券北京朝阳路北路证券营业部、浙商证券武义解放南街证券营业部等5家营业部共计买入801.59万元,市场交易热情一度高涨。但此轮上涨仅维持两天,之后欣泰退再度大跌,7月31日至8月2日累计跌幅达21.53%,但区间净流出仅36万元。

  虚假繁荣被套资金欲“乘乱”逃离

  欣泰退虽然去年已被监管部门确定为退市对象,但在其退市之前,新都退成为今年A股市场首家退市公司。新都退在临近退市期间,市场资金对其炒作热情不断,新都退甚至在最后12个交易日依然走出一段上扬曲线,涨幅高达38.21%。而从欣泰退走势来看,近两周来,其同样也表现出走俏行情,虽然昨日欣泰退稍见弱势,微跌1.2%,但从8月3日至昨日,欣泰退累计上涨幅度也不小,由此足以看出游资的炒作热情。

  在虚假繁荣的背后,各路资金到底存在着怎样的逻辑?银泰证券分析师徐春晖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前期有一些博傻机构参与其中,想借以短线套利,但随着欣泰退的退市逐渐推进,市场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趋势日益清晰,这种情况下,欣泰退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也随之变差,博傻机构想全身而退变得非常困难,但其总归要想办法规避损失,因此,他们就运用各种手段在其中博傻,诱惑不知情的股民参与其中,以赢得逃离的机会。“作为券商,我们反复提醒投资者远离这类股票,不要能只看到短期内个股波动有多厉害,实际上其中蕴藏着巨大的风险。”徐春晖说。

  退市已定投资者勿盲目跟风

  东莞证券分析师潘绍昌也分析认为,资金炒作主要还是引诱市场资金进入,诱多的嫌疑比较大,部分资金在借机逃离。因为欣泰退退市原因是欺诈发行,根据深交所规定,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机会。再者,欣泰退此前公告表示,公司目前由于生产经营步履维艰、资金紧张,导致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存在现实困难,类似于《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关于股份回购等承诺都根本无法履行。所以欣泰电气的炒作也只是很短暂而已,退市已经是板上钉钉,投资者不可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