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2017年首7月保费增27%

  8月14日,中国太平保险控股(股份代码:HK00966)公布2017年1月至7月保费收入。中国太平附属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及太平养老今年累计保费收入合共约989.3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27.02%。

  其中,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2017年首7个月累计保费收入分别约835.47亿元、123.29亿元及30.62亿元,按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28.79%、18.57%及16.55%。

  中国太平在近期召开的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上披露,今年上半年,中国太平集团实现总保费1008亿元,首次半年突破千亿元大关,集团总资产突破5000亿元,管理资产近9000亿元,整体业务超额完成任务,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就。太平人寿保费增速、新业务价值、内含价值表现优异;境内财险保费增速稳超市场平均水平;企业年金业务增速市场排名第一。

  上半年以来,中国太平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认真落实保险监管部门“1+4”系列文件,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提升。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中央政府明确表示,将大力支持驻港中资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可以说,中国太平迎来了历史上最佳的发展时期。

  日前,瑞信发表研究报告,将中国太平新业务价值增长预测由29%调升至38%,评级“跑赢大市”。国内券商海通证券亦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太平作为中管金融企业,积极进取,内含价值与利润均有显著提升,寿险业务价值转型效果显著,跨境综合金融布局投资潜力巨大,寿险规模快速增长,业务品质优良。该报告认为,中国太平估值低体量小,趋势顺弹性高,目标价33.10港元,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