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东城支行全面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东营网讯 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东城支行党总支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三互三创”、“立规立诺”等主题党建活动为统领,以精细化管理推广工作为指引,科学谋划、攻坚克难,将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剂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全局、党建引领发展”的作用。

  一是加强学习,抓好党员队伍思想建设。东城支行党总支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按照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要求,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互学互看互比,创新创优创造”主题活动和“从严从实抓作风,立规立诺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开展为契机,通过定期组织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小组学习、党员自学等形式,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上级行党委重要文件,并及时总结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经验。定期组织党员谈话,特别是当下经营形式不景气情况下,更要随时掌握党员思想状况,及时敲响警钟,稳定党员队伍思想,提高党员同志工作主动性,充分调动党员同志人人争做攻坚克难排头兵的积极性。

  二是注重实践,提高党员队伍行动力。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以“争创业绩看行动,优化服务当先锋”为主题,在支行范围内开展党员劳动竞赛活动,营造“人人树旗帜,个个做模范,时时作表率,处处当先锋”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刘集红色教育基地教育活动,并及时总结交流心得。组织党员参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等主题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金融知识,展示党员形象。

  三是强化管理,落实基层组织建设。按照“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促进中心工作”的原则,在各网点及本部成立党支部,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时组织党员参加,并按时报送“从严从实抓作风,立规立诺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监督表。与风险管理部党支部、机构业务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促进作风显著转变,效率明显提高,将东城支行党总支努力建设成为“五有”服务型党组织。

  四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落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要求,并带头模范执行。坚持党务公开,坚持民主,坚决不搞“一言堂”,全体党员现场不记名投票选举了东城支行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东城支行本部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对东城支行党总支部委员会推荐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对东城支行党总支部委员会推荐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民主测评等。严格按照上级行党委标准落实困难党员、群众情况。坚持集体决策,在公务活动中精打细算,根据支行实际情况压缩支出,树立了班子廉洁从业的良好形象。落实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全行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驻行纪检特派员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组织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案件防控与预防腐败责任书》,通过定期开展“上讲堂讲案例”活动、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重要节假日廉洁提醒等形式引导帮助广大员工建立“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的合规意识,确保了广大员工合规从业、廉洁从业。(通讯员 陈志敏)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