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城支行营业室加强反洗钱工作宣传

  东营网讯 东城支行营业室严格按照反洗钱宣传的相关文件精神指示,对近来的反洗钱工作进行回头看,针对其中工作的的不足,加以整改完善。

  一是对反洗钱制度的学习要求不流于形式,对制度学习要结合日常工作提高工作技能、提高反洗钱犯罪防范意识,对认识不足的制度着重学习,使员工巩固反洗钱知识,增加反洗钱工作的技能。

  二是对外宣传。结合我行反洗钱活动宣传活动,在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结合反洗钱工作,在对外做金融入社区的活动的同时,加大对反洗钱的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把反洗钱工作也作为金融知识宣传的一部分;注重厅堂服务,在遇到客户咨询时对租借身份证、出售出租账户和银行卡、帮他人转账取现、帮助他人处理犯罪所得等。可能存在的反洗钱行为着重宣传,并通过讲案例等方式,使反洗钱活动生动立体起来,使客户对反洗钱更加浅显易懂。

  近期的反洗钱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对此必须进行整改完善:加强与当地人民银行的联系,及时向当地人民银行报备相关反洗钱内控制度;严格客户身份识别,确保客户身份识别的各个环节信息登记全面完整,证件留存齐全有效;进一步完善核心业务系统,确保客户信息登记完整;加强对异常交易的人工分析识别,提高可疑交易上报质量。

  通过整改完善,并结合反洗钱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行反洗钱工作能力。

  (撰稿人:王海迪)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