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工匠: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东营网讯 燕青娟,2017年5月任职广饶支行风险管理部经理,2008年入行以来,先后从事过综合柜员、国际业务柜员、个人客户经理、营业部的运营副主任等基层岗位。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踏实实不断学习不断钻研,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扎实的业务素质、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用心服务客户,体现着工行青年员工爱岗敬业、努力拼搏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先后被评为遵章守纪先进个人、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技术能手等称号,2016年5月被东营市总工会授予“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的称号。

  以身作则勇于担当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作为她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坚决服务组织安排,事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前台业务的现场管理人员,她深知只有自己先把业务和规章制度精通了,才能控制好风险,凡事要走在同事的前面来处理,发挥好带头作用。以操作手册为基础,与身边的同事多问多交流,同时认识了很多其他行业务能力强的同事。遇到新的复杂业务和高风险的业务,要先于柜员来处理,认真研究认真审核,找出办法找出依据,使同事能够放心办理,以身作则从源头上杜绝差错的发生。每天她总是第一个来开门撤防,晚上最后一个关门布防离开网点,有时候加班到11点,她总是无怨无悔,她觉得自己的工作带给了自己更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她以工行为荣。同时,为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不断参加各类培训和技术比赛,取得了CTP国际财资管理师等称号。

  认真履职助力业务提升

  她清醒的明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仅靠热情远远不够,面对客户多元化的服务需求,要勤观察、勤思考,制度是死的,但人的思想是活的,她坚信办法总比问题多,在坚守业务合规的前提下,任何疑难杂症在她面前都会迎刃而解。有一次,网点四点半关门,接近五点有位师傅着急的在外边敲门,着急给外地治病的亲戚汇款,她想着通过存取一体机帮客户汇过去,可客户5万元中有一捆20元币种,于是开启绿色通道重新给柜员发放钱箱办理。后来这位师傅还打了表扬电话。人们常说一句话,“回报都是相互的,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对待别人,别人就用什么样的方式回报你。”她热爱她的工作,她的微笑发自内心,她将真诚无私的情感融入到服务过程中去,喜欢看到客户满意而去的表情,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再苦再累也值得。而且她用自己的热情和态度感染着部门每一位员工,服务是辛苦的,但也是很有成就的。

  多年的一线工作使她成为一名业务全面的综合型员工,她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用新思维寻找新方法解决每天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新问题,对业务运营的各项指标发展情况深入分析,建立工作日志和业务小册,对于弱项指标,找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操作要点重点督促推进,全面提升网点的核算质量。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入行八年来,在日复一日的基层工作中,她爱工行这个大家庭,把工作当成生活中的快乐,过硬的业务基本功和扎实的工作态度使她收获了大家对她工作的认可和职业价值的提升。一个个成长的脚印,一次次角色的转换,使她心怀感恩和感动,感谢领导的培养、感谢同事的帮助、感谢工行为自己提供的发展空间和施展才华的平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梦”,2017年,面对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挑战,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她将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积极配合好各部门的工作,全力完成领导交代的各项工作,一如既往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行领导的带领下,与支行全体员工一起为支行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路在脚下,梦在前方,大家一起起航梦想,续写广饶支行美好的乐章。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