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东方财富网9日讯,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均在早盘创出历史新高,但随后道指和标普冲高回落,盘面上,科技股涨幅居前,多家美国科技公司刷新盘中纪录高位。值得注意的是,美股市场第四财季财报季将在本周拉开序幕,摩根大通、贝莱德与富国银行将在周五公布业绩。此外,投资者也正密切关注几位美联储关键人物即将发表的最新言论。

  道指盘中小幅走低,30个道指成分股涨跌参半,卡特彼勒和维萨卡公司贡献最大涨幅,联合健康和高盛贡献最大跌幅。

  科技股表现突出,谷歌、亚马逊、Facebook、微软和奈飞等多家美国科技公司刷新盘中纪录高位,有望续创收盘历史新高。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股价盘中大涨逾5%,据国外媒体报道,未来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将不再只是供车主充电那么简单,还会推出就餐等方面的服务,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在推特上确认,洛杉矶一座新建的超级充电站就将具备餐厅和溜冰场所。

  中概股盘中涨跌不一,截至发稿,微博涨0.24%,京东涨0.92%,网易跌1.19%,阿里巴巴跌0.07%,迅雷涨2.92%,趣店跌2.38%,值得关注的是,兰亭集势股价盘中涨逾15%,公司昨日宣布,公司网站和旗下电子产品网站已于2018年1月5日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

  消息面上,美股盘中将有两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北京时间1时40分,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指出,博斯蒂克作为美联储最新上任的一位地方联储主席,对其政策立场的评价为“中性”。本次论坛(包括问答部分)可能会进一步透露他鲜为人知的政策倾向。

  而在随后的北京时间2时35分,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在华盛顿通胀目标大会题为“美联储是应当坚持2%通胀目标还是应当反思?”的小组讨论上发言。威廉姆斯一直支持以价格水平而非精确的2%为通胀目标。彭博经济研究联储分析仪对其政策立场的评价为“适度鹰派”。

  经济数据方面,日内将会公布的唯一的重要经济数据是11月份消费者信贷报告,这份报告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3点(北京时间周二凌晨4点)由美联储发布。

  消费信贷变动包括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将于两个月及两个月以上偿还的家庭贷款。一般来讲,消费者信贷余额增加表明消费支出和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增加,这种情形通常产生于经济扩张时期,信贷余额下降表明消费支出减少,并可能伴随着对未来经济活动的悲观情绪。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