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饶支行扎实推进个人不良贷款压降工作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广饶支行高度重视资产质量管控工作,从防逾期、防劣变着手,不断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工作力度。截至2018年5月末,该行个人违约贷款较年初减少113万元,较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显著,不良率0.15%,实现了个人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和逾期贷款剪刀差余额的稳步下降。

  根据信贷资产质量管控工作目标,该行增强贷款质量目标管控的主动性,做实风险排查工作,做好风险预警工作,积极化解风险,加大不良清收处置力度,严防不良贷款和逾期贷款增长,确保完成信贷资产质量管控任务。

  对每户不良贷款落实责任人,逐户落实逐户清收。同时增强依法诉讼处置。做到应诉尽诉、应追尽追。借助法律和社会的力量,共同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做到有序处置、快速处置及掌握清收的主动权。

  该行从源头抓风险防控,严格不良贷款处置环节,做到预防与处置相结合,两手抓两手都要有实效,建立全员防控不良台账,绩效做到考核到人。从目前的不良贷款存量和增量两方面的考核指标进行了细化,形成合理有效的考核机制,有效调动全行员工化解不良,促进了不良贷款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通讯员 徐英超)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