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成功化解企业风险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在贷后管理中发现,某企业房地产被河北某地银行查封,原因为该企业对外担保涉诉。被查封的房地产已经在工行抵押,并对应1亿元贷款,企业融资出现较大违约风险。

  该企业为区域大型轮胎制造企业,2003年与工行建立信贷关系,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该企业2018年上半年利润逾2亿,且国际收支较2017年增长30%以上,生产经营正常,且一直以来对自身信誉较为重视。基于此,该行以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基础,制定了多个风险化解方案,在和企业多次协商后,最终确定了债权转让风险化解方案。

  在方案最终确定后,该行持续跟进债权转让协议签订、还款来源及后续业务办理等各项工作。最终顺利完成了债权转让工作,成功化解了1亿元风险贷款,实现了银企双赢。贷款企业承诺,待抵押物涉诉查封问题解决后,重新办理抵押。

  该行一直重视贷后管理工作,该例就是通过日常管理,及时发现企业存在潜在风险,为风险化解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同时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认真分析企业的经营状况,根据企业特点,制定最合适的风险化解方案,从而实现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收益。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