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办理全省首笔“工银聚”平台下“政采贷”业务

  东营网讯 8月2日,在工商银行山东省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的指导帮助下,东营分行成功办理全省首笔通过“工银聚”平台发放的“政采贷”业务。此业务的正式落地不但进一步丰富了该行普惠金融业务品种、满足了更多场景客户的融资需求,同时又加强了与政府采购单位的联系、维护了与地方政府的良好关系,更为今后普惠金融业务的大力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政采贷”业务是工商银行通过与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合作,在利用“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平台进行信息共享的基础上,面向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且中标的小微企业供应商,以其与政府采购单位签订的采购合同项下的预期回款作为主要还款来源,为其提供的线上化融资产品。

  东营分行抓住新产品推出的有利时机,抓紧推广,希望将其打造成继“e抵快贷”之后普惠金融业务的新的增长点。结合前期上级行下发的客户清单进行筛选,部署各支行逐户与清单内客户进行对接,在第一时间明确了目标客户。对客户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中标信息与融资用途,从业务源头进行风险识别防控,严防“病从口入”。

  为了确保“政采贷”业务顺利落地,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普惠金融部安排专人负责与支行业务人员的业务对接工作,坚持现场与支行一同进行业务操作,共同进行业务流程的探索,发现的问题当场寻求解决办法,切实为一线做好服务支持。

  下一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以总省行打造的“小微e贷”系列产品为抓手,加强对各支行业务的学习培训工作,充分发挥网点渠道优势,通过各类渠道宣传工行线上产品优势,打造东营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品牌形象,全力推进普惠金融事业的快速发展。(通讯员 马路遥)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