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东营网讯 为应对台风“利齐马”影响,根据夏季防汛抗灾工作特点,工商银行东营分行采取多项措施贯彻落实上级行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关于加强夏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近期防汛抗灾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该行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辖属各单位指定一名有防汛抗灾工作经验、责任心强的员工担任本部门联络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物资准备,保障人员、财产和业务运营安全。

  本着检查与自查结合,切实化解风险隐患的目的,该行一方面要求辖属各单位进行自查,完善防汛措施,落实责任人员。同时组织保卫部门人员及水电专业维修人员对辖内各网点办公区域及设备机房、供电设施、各类库房、停车场地、职工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逐一排查,对现场检查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指导网点完善防汛措施,落实各岗位责任人员,备足备齐防汛沙袋、排水机具等防汛救灾物资;对各网点排水系统进行了全面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对网点办公楼、宿舍楼防雷避雷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测,防止雷击、漏电、触电事故发生。

  该行密切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准确掌握雨量、水情及恶劣天气的预测预警预报,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发现险情及时报告支行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开展应急抗灾。

  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做好“五防一保”工作。全员开展了汛期安全知识学习宣传和相关应急演练,加大对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的熟练掌握,确保汛期人、财、物安全;加强防火灾、防盗窃、防抢劫、防诈骗、防自然灾害事故,确保国家、集体资产和员工人身安全;加强对保安人员的履职培训与考核,加强防范高温汛期火灾、中暑、食物中毒等问题,加强安全保卫,积极开展应急处置,确保汛期服务不断档。(通讯员 李珊珊)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