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营市“质量月”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书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质量总体水平,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回应政府、社会和广大消费者对于安全生产、放心消费的关切,根据东营市“质量强市”(2011-2020年)战略,东营质量协会发起了以“坚持质量第一 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质量强市 为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加油助力”为主题的质量诚信倡议活动,75家企业参与了倡议活动(名单附后),谨此联合发出倡议书,全面提高东营市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质量竞争能力,为加快实施黄蓝国家战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成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首先,我们共同倡议率先做到: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扎实推进质量提升,着力提升质量和效率、培育品牌,实施质量强企战略,以质量提升的实际行动为提高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作出贡献

  严格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夯实企业质量主体作用,着力抓住源头和终端,强化质量责任意识,建立企业质量首负责任、缺陷产品召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以及服务质量保障等制度,完善质量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质量安全首要责任、质量主管人员的直接责任,利用质量技术基础设施提升质量,企业要针对顾客的需求、法律法规的要求、环境因素和能源因素及危害因素来建立健全质量责任制度,严格执行重大质量事故报告及应急处理制度,健全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履行质量担保责任等法定义务,切实提高质量保证能力,依法承担质量损害赔偿责任。

  发挥质量标杆企业引领作用,优化营商环境

  质量标杆企业要在质量提升中当好标兵,发挥好质量引领示范作用,带动产业整体质量水平提升。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大力发挥质量诚信在质量提升中的作用,消费者要选择质量消费;社团中介组织要引导、监督行业诚信自律,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新闻媒体要发挥舆论监督和引导作用,宣传推广优质产品和服务,畅通质量举报投诉渠道,形成全社会崇尚质量的浓厚氛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切实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把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和每一名员工,讲责任、讲诚信、讲良心,对自己的产品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强化以确保质量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为基本要求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建立健全履行社会责任的机制。适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强化诚信自律,践行质量承诺,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创造综合价值,树立对社会负责的良好形象。

  东营质量协会

  2019年9月6日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