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东营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东营网讯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青岛银行东营分行认真组织,积极部署,充分利用好岁末年初“万家团聚、万众还乡”的好时机,积极开展以“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东营”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青岛银行东营分行首先加强内部宣教,增强员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意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向全行员工普及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员工对非法集资行为的法律约束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要求员工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合法使用客户信息,提示员工在思想上建立高压线,引导员工自觉远离和杜绝参与非法集资。

  除内部宣教外,青岛银行东营分行还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增强业务客户法律意识和防非抵御能力。充分利用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优势,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字幕视频、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标语口号,使业务客户对非法集资的警钟长鸣,提醒业务客户保护自身利益,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编制宣传材料,通过制作宣传教育展板、张贴海报、编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手册等形式,通过在银行网点展示使更多的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另外,在活动期间,青岛银行东营分行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提升防非意识和宣教效果。结合2019年“八做八守”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防非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非法集资专项治理、案例剖析等教育活动,针对岗位职责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大讨论,提高员工思想认识,自觉弘扬爱岗敬业、勤勉尽职、依法经营的道德风尚。在组织员工学习教育的活动中,尽量多形式、多方法,克服呆板僵化的教育方法,结合员工思想和工作实际加以引导,采取讲案例、谈危害、现身说法、疏导沟通等方式,增强员工学习兴趣,强化教育效果,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为2020年建设和谐平安东营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邓玉莉 通讯员 武卿)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