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出口单证业务实现重大突破

  东营网讯 2019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将出口单证业务作为优化国际业务产品结构和提升国际业务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快出口业务拓展,提升收支市场竞争力,培育新的收入增长点。截至11月末,该行出口单证业务金额达到1.66亿美元,同比提升71.13个百分点,出口单证业务实现重大突破。

  突出“精”字,抓好基础管理。

  该行在8家支行市场部设定专门负责国际业务的营销人员,组建分行国际业务柔性支持团队,理顺条线机制建设,做好国际业务基础管理;定期举行覆盖信贷客户经理、网点对公经理、外汇客服A/B岗、运营主管的国际业务培训,掌握基础业务,熟悉最新业务,梳理更新业务操作流程,有效解决支行层面对国际业务专业知识特别是出口单证相关知识掌握不全面、不准确、不深入的问题,打造一支国际业务精英团队。

  突出“细”字,抓好线上获客。

  该行借助“单一窗口”推广的有利时机,用耐心细致的服务不断加快线上获客进程,整理《东营分行单一窗口流程梳理明白纸》将每一个细节都提示到位,帮助客户经理深入企业做好单一窗口业务的宣传和辅导,持续跟踪单一窗口签约客户的国际业务需求,借助《国际业务新客户产品服务套餐》、小得宝等产品,进而拓展营销出口收汇、结售汇和贸易融资等产品,全面提升出口单证客户在该行本外币存款、国际结算量和融资业务方面的综合贡献。

  突出“韧”字,抓好客户服务。

  东营地区出口市场轮胎企业出口量大,但单笔业务金额零散且业务笔数众多;中小型企业出口量小,但企业户数较多,与此同时,因国际业务一线人员数量略显不足。该行采用分层认领,上下联动的方式,按照业务量对客户进行分层,由分行国际部、支行营销部、对公外汇网点等对各自层级客户进行坚持不懈的日常走访,由国际部重点牵头对单证笔数多,中收潜力大的出口大户进行专项营销走访,通过加快入账效率、邀请总行单证中心专家实地指导等方式,层层联动解决企业金融需求,最终收单金额实现全省系统内排名第一。(通讯员 刘本英)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