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营工行在行动

  东营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党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最严密的措施、最有力的落实坚决打赢防疫狙击战。该行党委书记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党委班子集体研究制定方案措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快速反应、放弃休假、认真落实,并在防疫资金拨付、开辟绿色通道、网点金融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和内部防控等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致力于为疫情防控、守护东营这最后一片“净士”贡献工行力量。

  同心战“疫”,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各项金融支持保障措施,积极满足疫情防控合理融资需求,体现大行担当。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该行积极响应号召,开辟快速办理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的支持保障力度。为配合各级财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等做好防疫资金拨付工作,春节期间,该行东城支行府前大街分理处、胶州路支行和广饶支行营业部等网点特事特办,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先后配合有关部门向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和胜利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防疫资金近2000万元,确保防疫资金、物资的及时到位。

  加强融资支持。该行成立信贷业务应急工作小组,了解全市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及民生领域企业的资金需求,在合规前提下优先办理,及时向省行申请配置规模,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并做好对采购医药抗击疫情的小微企业续贷工作。

  保障金融服务顺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该行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自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以来,在当地银行机构普遍延迟开业的情况下,该行中心城区、各县区主要网点均如期开业,并落实环境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来客登记“四部曲”,为客户提供安全的环境和优质的金融服务。

  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先后制作《同心战“疫” 东营工行伴您融e行》《足不出户 东营工行陪您线上e生活》等推文,通过该行微信公众号发布,组织全行员工积极转发,广为宣传,体现了工行的责任担当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众志成城,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该行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当前疫情的严峻复杂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坚决将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工商银行贯彻落实到位。

  加强党的领导,让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在危难险重关键时期的领导核心作用,把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指挥好、部署好本级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作为、努力工作。

  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分级负责。各支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机构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层层建立责任制,分级负责、确保落实。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尽快控制事态、减少危害、降低影响。

  坚持场所安全。购买并及时补充口罩、测温仪、小读书等防疫物品管理,做到充足而不浪费。加强对办公和营业场所的通风、灭菌消毒,重点区域、高峰时段增加消毒次数。在办公楼一楼大厅配备非接触式体温测量仪,进入办公大楼人员均需测量体温合格并登记后进入。做好员工和到店客户的体温检测,增强员工和客户的自我防护意识,要求网点员工务必佩戴口罩上岗、现金柜员务必注意洗手和消毒。

  加强工作统筹。加强外出管控,防止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引致疫情扩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安排人员前往疫情区域出差,减少人员聚集、集中开会、大型聚集性活动。

  以人为本,积极做好内部防控管理

  做好职工防疫安排。严格按照市委市府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要求,加大职工疫情排查力度,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员工身体状况。对于市外归来人员逐一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发现发热、咳嗽等情况立即报告。鼓励为职工配备必要消毒、防护用品。

  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维护社会稳定。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干部职工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员工关爱。做好员工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引导员工在工作生活中注重自身和家庭防疫安全,遵守国家防控指南和注意事项,确保万无一失。贯彻落实“二线为一线、全行为客户”的导向要求,着力解决口罩配备、卫生消毒、饮水就餐、轮休调整等实际问题,为员工提供安全工作环境。照顾好员工,让员工照顾好客户。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