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口支行强化远程集中授权学习

  东营网讯 银行柜台是服务客户需求的一线窗口,网点柜员在经办日常流量业务的过程中,需要甄别业务风险、杜绝操作失误,不能马虎大意随之影响服务质量。为防范前台业务的操作风险,多年来网点采用传统的“面对面”审核,针对大额、特殊业务需双人或高层级权限的专人进行授权,这种方式能够有效控制风险但仍无法做到杜绝差错,同时造成了人员配置的冗杂。为释放基层网点授权的人力资源、提高业务经办质效、防范操作风险,进一步减轻柜面服务压力,有效留存业务流程电子凭证,集约化管理的远程集中授权应运而生。

  在制度、流程的不断探索中,远程集中授权已基本完善成熟,柜面业务人员也应当持续学习、熟练实操。对此,建行东营河口支行开展周期、定时的学习活动,以期优化远程集中授权审核通过率和实效性。一是明确授权凭证要素,柜员应当按照授权要求,初步审核影像资料要素与交易信息的一致性,确保提交资料的完整性。二是实时沟通交流在线,业务过程中保持交流平台的签到和连通,能够及时解答授权员提出的问题,确保远程授权及时、准确。三是及时学习业务优化细则,网点针对不断上收授权的业务类别进行集中学习,分析总结既出的撤销、拒绝问题,提升操作技能和业务质效。(通讯员 张舒心)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