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视点:一样的财富 不一样的财富管理(0414)

  招行视点  

  境内股市:

  主要结论:目前全球疫情爆发,对于各国的实体经济产生了比较大的冲击,但是各国也已经拿出了相对应的救市策略,包括美联储的无限量QE等等,我们国家也拿出了降息举措,中长期来看,疫情会逐步向好,境内股市大概率长期回归平稳向好。 

  配置策略:短期来看,境内外经济环境依然没有太大起色,但是通过前期下跌,向下动力已不足,机会大于风险,建议低配股票类资产的中长期投资者逢低积极配置,选择具有优秀选股能力的管理人进行风格的均衡配置。 

  境内债市:

  主要结论:年初至今中证全债指数上涨3.96%,债券整体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国家的维持流动性的政策,也同时利好债券。

  配置策略:前期配置债券基金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低配或未持有固收品种的投资者建议逐步配置至标准配置比例。可以关注“固收+”产品,转换部分理财资金,进可攻退可守。

  黄金:

  主要结论:黄金市场受国际因素的影响,截至目前,在1650上下区间震荡整理,但是结合目前境内外风险因素,全球不确定因素频发,包括很多专业机构都已经上调了对于黄金的二季度的估值,中长期来看黄金资产然会是抵御风险的最优选择。

  配置策略:中期看,我们持续看好黄金在经济周期内避险的能力和抗击通胀的功能,因此对黄金持相对乐观态度。 

    小招看世界:

  近期,理财市场再一次刷新了人们的“底线”!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1.978%,跌破2%,这是该基金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那么,做为国民“理财神器”的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跌到1.978%是个什么概念呢?我们大概算了一下,每天一万元的存款,只能获取不到0.52元的收益,这和2013年时6.3%的收益率根本就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而且,从长期来看,余额宝的收益率还会继续下降。因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再次开启“大水漫灌”模式,甚至放出了“0利率”乃至“负利率”的超级大招。虽然中国央行保持了相当的政策定力,但在多轮定向降准、降LPR利率、调低逆回购利率等政策组合拳的刺激下,利率走低也是大势所趋。截至4月1日,美国货币基金规模增至4.4万亿美元。3月9日至18日期间,美股连续四次出现熔断,随后一周,货币基金规模骤增了2860亿美元,成为美国自2007年以来,资金涌入货币基金最多的一周。

  那么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来招行体验一下资产配置的魅力!截止到4 月10日,我们的金葵花指数从2012 年7 月1 日至今,稳健型最新年化收益为6.51%,平衡型最新年化收益为7.92%,进取型最新年化收益为9.53%。我们会根据客户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您的产品。比如固收+产品,偏债混合型基金及招行明星理财卓远、睿远系列,在参与权益市场机会、追求跑赢理财收益的同时,通过股债资产的对冲效应以及权益资产仓位的控制,可以有效的控制波动风险。招行的整体产品体系相对比较丰富,总能从中选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财富情报站:

  近期热点:央地频出新政全面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从引导金融机构更多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从鼓励民企参与重点领域混改,到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近日,支持民企发展的利好政策接踵而至。与此同时,围绕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中央和地方频频提及吸引民间投资。据悉,在医疗、金融、新型基建、未来产业等诸多重点领域,民间投资力量将加快集结。

  从全国层面看,近段时间,在推动经济加快恢复上,支持民企发展的利好政策接踵而至。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频吹政策暖风。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欢迎符合条件的、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参与到中小银行的改革重组中来。

  经济层面上,很明显疫情给经济造成了重创,但同时国家的扶持力度明显增大。反应在我们的投资上,前期市场的下跌,在目前这样的政策扶持下,未来前景可期。

  理财经理推荐:

  黄金账户的“添利看涨”是招商银行近期推出黄金账户特色定期产品,“添利看涨”是黄金账户的特色定期产品,本产品以黄金账户份额认购。不论金价涨跌,客户均可获得固定的现金收益,同时有机会赢取金价波动带来的浮动收益,浮动收益最高不超过黄金的目标涨幅。您可以用购买的黄金账户黄金份额免费认购,让您购买的黄金生人民币固定收益利息呢。购买后,您不仅可以获得固定现金收益,类似于理财收益,若金价上涨,您还可以享受由于金价上涨黄金份额价值增值带来的收益,此部分收益有最高上限。如果当期产品的固定收益为9.88%,90天目标涨幅为1%,则按年化利率计算的话,您到期能拿到最高年化利率为13.88%的收益哦!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