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港支行堵截诈骗活动 保护人民财产

  东营网讯 “我孙子因打架被警察抓走了,我要给警察这个账号存5万块钱,把我孙子救出来”近日,一位老人神色慌张的来到网点,要求往对方账号上存款。

  此举引起了我行工作人员的高度重视,经过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该客户接到自称为东营公安局办案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孙子在学校打架被警察拘留,需要往特定的账户上存入5万元人民币才能将其孙子释放,而且对方让老人与疑似其孙子的人通了电话。老人表示,由于听到是公安机关的电话,而且涉及到自己的孙子,紧张之下未加思考,便立即去取了5万元现金来到银行网点办理存款业务。

  “这是一起很典型的电信诈骗案!”我行营运主管立即做出判断,经过耐心解释、劝说和举证,帮助老人拨通儿子、儿媳的电话询问其孙子的行踪以及联系学校与其孙子接通电话后,发现其孙子正在学校上课,从而为客户揭开了诈骗真相。随后,我行工作人员帮助客户稳定情绪,并为其普及了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得到了老人的感谢与点赞。

  东营港支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通讯员 任光发)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