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社保中心强化风险防控 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东营网讯 广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在社保基金管理中,强化风险防控,实现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一是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经办人员管理。通过集中培训、观看警示教育案例等方式对社保经办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廉政风险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进一步提高社保经办人员的风险意识。日常工作中,自觉严格执行《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等相应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和规范办事。注重提高经办人员的自查意识,要求各股室根据各自职责,自行查找、梳理风险点,找出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让自查成为常态化。

  二是科学设置社会保险基金业务办理。规范业务办理,科学设置工作流程,进行合理分工,明确责任,真正达到了既分工又协作的效果,各个岗位之间相互制约、相互监督。

  三是严格规范社会保险基金财务管理。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各个险种的社保基金都纳入单独的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按险种建帐、分帐核算,专款专用。严格执行三方对账制度,安排专人坚持每月至少对账一次,不仅可以及时发现问题,找出差错原因,进行更正,而且可以加强相互监督,确保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通讯员 朱少杰 孝明伟)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