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新区支行提升服务能力力促金融资产增长

  东营网讯 金融资产是“蓄水池”,蓄水越多,就越能灵活转化为存款,达到“蓄水、分流”的效果。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新区支行认真贯彻“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结合支行实际,从深耕重点客群、强化资产配置、整合行内资源、提升队伍素质等多维度不断做大个人金融资产市场规模,为储蓄存款增长提供了丰富的源头活水。上半年该行个人金融资产余额73.3亿元,较年初净增4.47亿元,截至7月27日,该行个人金融资产增量和增幅在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排名第一。

  在客户“拓面”与“深耕”方面,更加突出在“挖潜”上深入研究,经营维护好庞大的存量客群。该行围绕银发、代发、社保、商户等优质客户群体,制定了专项营销活动方案。结合辖内六家网点不同客户资源特点精准施策,对地处居民区的几个网点,加大社保卡专属产品、积分权益等活动宣传力度,通过对居民利益息息相关的产品服务,各营业网点储蓄存款稳步增长。其中鑫都康城储蓄所日均存款较年初增长9909万元、北一路分理处日均存款增长8972万元;支行营业部、石油大学支行进一步做好资产扩容,加大除储蓄存款以外的保险、基金、理财销售,支行营业部个人金融资产较年初增长5.6亿元,全市排名第一。

  该行通过关心关爱员工、服务礼仪培训等举措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通过网点提升工程和职工之家建设,完善了职工宿舍、食堂配置,提升了网点的综合保障能力,从衣食住行各方面为职工提供保障,通过解决职工后顾之忧,提升职工服务意识。以此为基础,强化服务技能、礼仪的培训,真正做到暖心服务,在人口密集区起到口口相传的效果,到店客户数量和体验度不断提升。7月份以来日均5万元客户增长145户,全市排名第一,当年增长809户,全市排名第二。

  该行进一步明确个人金融资产的蓄水池定位,积极转变营销思路,在“存款增长”与“资产提级”方面,更加注重做大资产规模,通过丰富资产配置,设计固收类、现金类和权益类的综合资产配置方案,为客户宣传营销代理保险、基金、专属理财等优质产品,不断提高客户综合收益。7月份以来同业口径客户资产增长排名第一。当月理财余额规模增长3.4亿元,全市工行网点排名第一。

  该行积极抢抓市场机遇,结合自身发展特点,以普惠金融和个人贷款为抓手,大力发展资产业务,贷款发放量的提升进一步带动个人客户数和储蓄存款的稳步增长。通过建立资源共享、强化联动机制,形成个贷中心、小微中心与营业网点良性互动,个贷中心、小微中心分包网点,及时将优质客户推荐给分包营业网点跟进服务。营业网点通过抓流量、拓管户向有贷款需求的客户积极营销相关产品,通过联动营销,不断拓宽个人金融资产蓄水池,提升客户黏性,营造了全行拓客户、全员增资产的良好氛围,进一步集中资源,由点及面重点突破,做大做实客户规模。今年以来,该行个人贷款业务较年初新增1.02亿元,增量一直稳居全市工行第一。(通讯员 唐珍)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