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与市档案馆共建“初心园”联学教育基地

  东营网讯 为凝聚党建合力,推动资源共享,10月11日,东营农商银行与东营市档案馆“党建共建暨初心园联学共建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市档案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东营市档案馆副局长巴新国,东营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程绍华,东营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戚义彬及市档案馆、东营农商银行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东营农商银行与市档案馆共同为“初心园”联学共建基地揭牌,并聘请市档案馆人员作为农商银行特约专家顾问、特约监督员。东营农商银行为市档案馆干部职工发布专属金融服务产品。

  “初心园”联学共建基地的建成,是东营农商银行为丰富文化载体,搭建学习教育“第二课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创新举措。“初心园”联学共建基地,依托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融入金融机构历史变迁、信用社改革发展、档案故事等文化元素,将历史文化与档案资料有机整合,形成档案文化特色,为广大干部员工提供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食粮”。

  期间,双方单位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约定以共同需求、共同目标为纽带,以双向服务、双向促进为目标。 通过共建工作,利用双方在不同领域内的行业资源优势,发挥各自工作特色,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共筑组织基础。共建双方充分发挥自身党组织优势,共用教育基地、活动阵地等资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共促队伍建设。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党课、党务培训等方式,强化党员队伍管理机制。市档案馆为农商银行提供档案规范管理知识、档案文化,协助银行保管档案资料,农商银行向市档案馆提供金融知识等。

  共谋双方发展。共建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双方中心工作,找准党建共建突破口,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党建+”模式深度创新。农商银行利用自身金融优势向市档案馆提供信贷资金、支付结算、代收代付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市档案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向农商银行提供档案寄存场所。使党建共建成为双方业务工作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实现长续共同发展、合作共赢。(通讯员 卜令娟)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