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三个引领”提升对公网点服务能力

  东营网讯 为落实工总行网点竞争力提升工程,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充分考虑东营区域金融市场环境、经营转型方向、网点业态、人员结构,因地制宜地开展对公网点服务能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至10月末,该行存量正常账户和新增结算账户均居可比同业第一,且连续两个季度专业考核排名全省系统第一。

  理念“引领”, 引导支行自主自发开展工作。一是通过晨夕会、周例会、专业会等方式,对网点进行理念引导,让网点认识到网点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二是围绕上级行网点竞争力提升和“风景行动”方案,结合该行实际,制定网点对公服务能力提升方案,从“精细”和“专业”上下功夫,重点关注网点三大能力的提升,既要促弱更要固强;三是组建帮扶团队,重视理念引导,通过讲清“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问题,营造网点全员学习和营销的热潮。

  流程“引领”,引导支行有条不紊开展工作。一是辅导方案流程化。分三期开展辅导,每期制定不同目标,把对公基础业务导入网点日常管理,一点一策制定辅导方案,重塑客户服务流程,建立对公服务体系;二是岗位日常行为流程化。通过制定各岗位日常行为规定动作,强化网点各岗位人员联动意识;三是对公客户维护流程化。采取客户分析、需求挖掘、建立信任三步法规定对公客户维护流程,运用系统和工具,结合法客客户画像,分析客户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需求,结合制定的营销策略,用专业化和顾问式的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创新“引领”,引导支行不拘一格开展工作。本着边辅导边固化的原则,从方案执行、过程管理、回头看、固化等维度引导支行探索适合本行的赋能方式与固化模式,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规范,加快推广应用。辖内网点对公服务能力和员工服务意识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为对公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侯有英)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