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积极探索数字化经营取得阶段性成效

  东营网讯 近年来,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大潮来袭,给银行经营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开展数字化转型,是顺应行业发展大势的有效举措,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深入学习数字化经营手段,在深植文化、云化外呼、客户经营素质提升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尝试,通过把握“大数据”这个核心要素,积极用数据赋能经营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深植数字化文化,挖掘储备人才。该行牢固树立数字化转型意识,真正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并非单纯的技术概念,它是全面的由战略层面到执行层面、从业务到流程的一整套管理体系的概念,要从人才、岗位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研究投入。为此,该行成立了科技研发团队和数据应用团队,派专人赴上级行跟进中台项目,学习搭建流程、处理逻辑、触客渠道等,引导全行运用大数据思维、大数据视野审视当前的客户经营工作,推动IT、DT和业务的深度融合,让数字化的概念在全行深入人心,凝聚起推动全行数字化转型的最大共识。

  落地云化外呼,强化作战力量。该行于8月底成功上线智能外呼系统,成为全省系统内首家实现云化智能外呼的分行。今年国庆节期间,该行通过智能外呼机器人向目标客户外呼推荐理财产品,提示客户及时预约购买,共外呼电话2万余通,效果良好。通过智能外呼机器人与客户经理一同“作战”,丰富了触客渠道和维客手段,强化中台的“四肢”力量。

  加速数据赋能,助力客户经营。该行利用DAS和SAS数据分析工具提取营销清单,并通过EBM精准营销系统布设活动,精准拓客和维客,充分体现了数据背后所蕴含的巨大价值。同时,与广饶街道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省率先推广“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不断探索金融服务乡村经济数字化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通讯员 王峥)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