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东营分行赋能实体经济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东营网讯 近年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发展各项决策部署,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深化信贷结构调整,加快业务创新步伐,努力争当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队”和支持全市重大战略的“先行者”。截至2021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05.31亿元,较年初增加19.17亿元,余额、新增均排名四大国有银行首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主动服务大局,进一步拓宽信贷投放渠道。东营工行围绕服务好全市“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和“九大改革攻坚”谋篇布局,重点加强对新旧动能转换、绿色金融、乡村振兴、产业链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努力发挥国有大行货币政策传导的“主渠道”和金融服务的“主力军”作用。截至2021年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73.6亿元,单边增长19.3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38.6亿元,较年初增长9.09亿元,信贷结构更加合理,助力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更加有力。绿色信贷余额18.05亿元,较年初增长7.88亿元,增幅77.48%,绿色信贷占全部贷款比重明显提高。累计投放基础设施领域贷款19.05亿元,是同期投放量的4.16倍,有效支持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供应链融资余余额、新增均排名可比同业首位。

  发挥传统优势,持续强化项目贷款投放力度。把扶持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围绕“5+2+2”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在项目贷款方面的传统优势,聚焦支柱产业做优做强,扶持骨干企业升级改造。2021年累计向利华益100万吨/年烯烃芳烃项目等多个省市重点项目发放项目贷款39.03亿元;截至12月末,项目贷款余额87.06亿元,较年初增长25.45亿元。目前待投放重点项目50.72亿元,投放后将有力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小微普惠支持力度不减。牢固树立“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以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优势产品为抓手,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21年末,人行降准口径贷款余额27.61亿元,较年初增长9.85亿元,增幅55.47%;银保监普惠口径贷款余额27.36亿元,较年初增长9.55亿元,增幅53.63%;积极减费让利,贷款利率保持同业较低水平。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个人贷款余额161.85亿元,较上年增长12.47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33.6亿元,较年初增长6亿元,个人贷款、个人住房贷款余额、新增均排名全市银行业首位,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全市经济扩大内需提供了支持。

  服务乡村振兴,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成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乡村振兴办公室。制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协调组织推动,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各项工作,加大对现代农业、乡村基础建设、乡村旅游、乡村小微企业、农户等重点领域客户的融资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末,涉农贷款余额84亿元,其中普惠口径涉农贷款余额4.84亿元,较年初增长2.74亿元,增幅130.67%。(通讯员 崔海鹏)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