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六加强”提升资本性投入管理工作效能

  东营网讯 近年来,为坚决落实上级行对资本性投入管理工作要求,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从抓好资本性投入日常管理入手,细化资本性投入成本管控要求,提高固定资产投资效益和使用效能,促进业务发展和稳健经营。

  加强制度建设。始终遵循总量控制、效益优先的原则,对新增固定资产资源配置注重“量、本、利”分析,根据业务发展需求,科学合理规划投资预算规模,确保预算额度控制在上级行的预算标准内,杜绝铺张浪费。同时加强网点装修项目预算执行管理,督促项目尽早完工,全面提升网点形象。

  加强日常管理。扎实做好固定资产综合管理系统的运用,切实做好各项日常维护,确保资产卡片分类、价值、实物及电子影像信息准确、全面,保证卡片信息真实完整,杜绝固定资产卡片信息的串类、漏项等差错事故,确保账卡物一致。

  加强基建项目管理。认真学习落实固定资产及项目管理新的制度要求,准确把握上级行调整并优化网点租赁、装修项目固定资产财务授权管理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审批标准,重点对项目的财务权限、面积及预算标准、投入产出、权属等进行把关,促进网点租赁和装修改造项目财务审批效率提升。

  加强租赁资产预算管控。扎实做好租赁网点到期续租及迁址网点新租工作,认真梳理年度租入资产需求。与出租方认真议价,争取谈判主动权,确保网点正常营业,为下一步网点建设工作的平稳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加强实物管理。完善固定资产实物申领、调拨、退出等全流程管理机制,定期做好清查和盘点工作。与实物管理部门共同成立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小组,认真制定固定资产清查盘点方案,对辖内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核实存量固定资产的使用和维修是否正常,有效清理逾龄报废固定资产,提高固定资产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强检查监督。建立固定资产检查制度,防范各类风险,避免固定资产损失。价值管理部门和实物管理部门每年定期对本行固定资产投资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防止和遏止案件事故和风险损失的发生,保证了固定资产工作的合规合法性。(通讯员 郭晓超)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