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海外代付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坚持“48字”工作思路,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坚决推动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优化产品、调整结构,不断提升市场占比和竞争力。截至1月末,该行人民币海外代付较同期增加4.9亿元,美元海外代付较同期增加6650万美元,拉动国际收支、跨境人民币、结售汇等业务提升的同时,实现制造业人民币贷款投放4.9亿元。

  抢抓付汇背景,加大服务力度。东营地区进出口业务以原油进口为主,为实现旺季开门红,该行层层走访辖内重点原油进口企业,了解原油进口计划及融资需求,力争最大份额。

  积极主动询价,做好内外联动。该行前几年办理了大量风险参贷业务,已与系统内外多家同业保持紧密联系,为办理代付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提高收益水平,提升客户体验,该行在省行国际业务部的支持下积极询价,寻找效率最高、报价最优的海外分行合作,充分发挥进口代付业务的价格与资金清算优势。

  积极产品创新,实现综合服务。结合当前布伦特原油价格大幅波动下企业的“原油转月”套期保值需求及汇率避险产品需要,该行为企业提供进口代付+期货套期保值+汇率风险中性的综合服务方案,在原油进口企业中取得一致好评,助力企业发展。

  下一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将用好海外代付这个产品,做大做强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推动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落地。(通讯员 闵杰)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