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开展集中整顿活动

  东营网讯 为深入推动支行纪检体制改革,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在支行纪检干部队伍中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转作风、强素质、铸铁军”集中整顿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突出整顿重点。密切关注支行纪检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工作作风,一是坚决杜绝人很忙事没动、一问三不知的“点卯”作派,二是不会就不干、我弱我有理的“巨婴”作派,三是花拳绣腿、重痕不重绩的“演员”作派,四是对领导唯唯诺诺、对群众颐指气使的“官僚”作派,五是只比待遇不比责任、只比资历不比贡献的“怨妇”作派,六是栽花不栽刺、不敢得罪人的“老好人”作派,七是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的“两面人”作派等7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明确整顿责任。明确9家一级支行纪检委员作为集中整顿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支行纪检委员既抓好本单位的整顿活动,又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深入整改。同时,每家支行配备了1名支行层级纪检干事并视情况在网点(部室)层级聘任兼职纪检干事,兼职纪检干事清醒认识纪检工作人员的特殊性、岗位的重要性,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发挥作用。

  强化整顿监督。该行纪委于1月份对各支行集中整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促检查,对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的,进行通报批评;对自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按照规定进行相应处理;对整顿活动情况的检查结果,纳入纪检工作季度考核。通过集中整顿活动,支行专兼职纪检干部纪律作风大为改观,进一步提升支行纪检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辖内支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通讯员 郭明明)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