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获评2021年度债委会及联合授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东营网讯 2021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严格落实监管部门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债委会平台作用,按照“强管理、防风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对债委会及联合授信工作的管理,积极联系各成员行及企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努力实现东营市金融生态修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得到监管部门及各成员行的认可与肯定,并被东营市银行业协会授予“2021年度债委会及联合授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积极履行主席行职责。该行作为全市分管债委会及联合授信最多的银行,2021年作为主席行共组织召开债委会17次、联合授信会议10次,在助力政银企沟通、推进重点企业风险化解进程等方面起到显著推动作用。通过召开重点企业集团现场债委会会议,组织各成员行共同前往企业进行贷后管理及沟通交流,加强政银企三方的友好互动,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集中探讨,增强了金融机构对企业的信心,使银行对企业整体融资政策趋于稳定。同时,为保证部分企业分类及授信稳定,根据成员行需求针对性召开债委会,重新修订决议并出具纪要,便利了成员行向上级行争取政策,保障了此类企业的分类及授用信稳定。

  认真履行成员行义务。该行积极配合其他债委会主任行工作,履行债委会成员行义务。积极配合其他主席行落实相关企业非现场债委会内容,落实相关企业到期业务续作工作,履行债委会公约约定。

  主动推进重点企业风险化解。2021年该行分别于交行和中行处接任两户重点主席行,担任主席行以来,组织召开债委会制定企业风险化解方案并出具决议,推动重点企业项目贷款计划调整,力争通过推进落实风险化解方案和决议缓释区域金融风险,为维护地区金融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做好客户分类调整转联合授信。根据监管部门要求,该行组织召开几户重点企业集团债委会转联合授信会议,与各成员行交流客户授用信情况,制订企业2021年度联合授信额度、协议文本,助力全市债委会转联合授信工作稳步推进。

  推动债委会及联合授信工作落实。该行一方面持续规范系统内债委会管理,提升数据报送质效。支行专人对报送数据进行初审、分行进行复审,并将报送质量纳入专业考核,不断提升数据准确性、及时性;一方面完善信息共享、风险共防的工作机制,加强与各债权行、政府、监管部门及企业的沟通联系,传导政策精神,共商风险化解举措,提升了工作效率。(通讯员 路政源)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