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扎实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工商银行东营分行通过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厘清“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辩证关系,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惩治同向,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刻吸取近年来系统内各类案件教训,通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工作会议、警示教育大会、严肃问责违规违纪党员干部、开展员工违规行为排查、与合作机构异常往来专项排查等措施,警示教育全辖各级干部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党规党纪行规行纪观念,坚决做到严于律己、拒腐防变、廉洁从业,让广大干部员工以案为鉴、警醒自律、以案促改。

  二、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针对上级行通报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在开展理财业务领域等专题教育整改的同时,深化以案为鉴,加强选人用人、信贷审批、交流轮岗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委落实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上半年对分行管理的16名新提任及交流干部开展廉洁谈话,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三、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组织辖内党员观看《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专题宣传片》及警示教育片,参观上级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网上虚拟展厅(2022年版),利用网讯、美篇、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思想道德教育,警示引导党员干部及员工加强自我改造,切实提高全辖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讯员 郭明明)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