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成功上线人力资源报表RPA项目

  东营网讯 上半年,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投产上线该行人力资源党建报表RPA项目,科技赋能、机器换人效果显著,并得到省行人力资源部高度认可。省行在调研使用效果后,梳理并提出了相关优化升级需求,东营分行积极响应省行人力资源部及金融科技部研发需求,对原项目进行了优化升级,于8月下旬成功完成全省人力资源报表RPA项目的投产,并在全省推广应用。

  该项目运用RPA技术,实现了人力资源报表处理的全流程自动化处理,将全省的党员数据进行提取,并对数据进行自动化处理,形成省行特色化报表。根据全省各支行、网点在职员工、中共党员和预备党员信息,自动生成党建工作建议及提示,并及时将结果用邮件发送相关人员。全流程每日定时全自动化运行,为省行自动办公流程提供了系统化支持,通过科技赋能实现党建工作在数字化转型的有益尝试。

  该项目投产后,一是通过RPA实现任务的自动化操作,全流程无需人工干预,降低了人力成本,释放的人力可以用于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二是消除人为处理报表操作因素产生的错误,大幅降低了出错率。三是该项目运行高效稳定,具备较高的推广价值,可为系统内分行提供借鉴。(通讯员 孙悦超)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