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环境,今年9月,广发银行东营分行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聚焦重点人群,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需求,结合受众特点,在校园贷、理财诈骗、非法集资、反洗钱、电信诈骗等重点方面,分层次展开金融知识教育,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安全感。

  坚持阵地宣传,发挥厅堂作用。广发银行东营分行以网点为阵地,在网点门楣电子显示屏上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网点公众教育宣传栏摆放宣传手册、折页等。同时,厅堂经理对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普及理性维权、防范电信诈骗、理性消费等知识,提高客户的金融知识素养。

  线下集中宣传,面对面传授金融知识。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分别到锦华市场、翠湖小区、东城银座家居,开展以“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您的钱袋子”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从理性参与投资、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多方面多角度向居民和商户宣传金融知识,通过发传单,现场讲解,案例展示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将风险意识、金融知识植入广大群众心中,宣传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

  线上微视频、案例长图宣传,丰富宣传形式。广发银行东营分行积极探索线上宣传方式,自编自导自演了防范理财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两个微视频,并将本行真实发生的阻截非法集资事件做成案例宣传长图。宣传资料全部为原创设计,通过生动容易理解的方式呈现出来,充分发挥了线上宣传的优势,宣传效果显著。

  本次宣传活动紧贴群众需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托“线上+线下”模式,合力效果显著,符合当下的社会宣传需求,也让更多金融消费者了解到了丰富的金融产品,认识到了理性投资、安全投资的重要性,引导广大树立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责任编辑:东营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