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征信知识 提升用信意识—广发银行大力开展征信宣传教育工作

  为进一步担当社会责任,加强新形势下征信宣传教育工作,全面系统宣传普及征信知识,提高社会公众信用素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广发银行东营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征信专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发挥网点阵地优势,建立长效宣传机制。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在日常服务工作中注重征信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多次利用晨会时间对一线营业人员进行征信知识培训;在营业网点摆放征信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主动为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利用电子显示屏连续滚动播放征信修复乱象治理标语;将征信知识及查询渠道折页放置于营业厅显著位置,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传达个人征信查询及异议处理相关知识,并提醒客户务必做好个人信用信息的保护工作。

  创新宣传形式,拒绝征信修复陷阱。广发银行东营分行独立创作并拍摄主题为“征信修复是陷阱,满怀期待一场空”的宣传视频,在营业网点广告机、朋友圈进行转发播放,利用讲故事的方式提示广大消费者警惕征信修复陷阱。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对征信查询、征信异议处理、征信知识学习的重视程度。

  进企业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员工一方面通过业务融合深入企业开展企业征信宣传,为企业讲解征信知识,全面解读什么是信用报告及其作用、征信信息主体权益维护,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用信环境。 另一方面利用周末等业余时间成立宣传小分队分别深入周边社区、商铺、商场、写字楼等进行个人征信宣传和讲解,普及征信知识、解答疑问,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

  通过征信宣传教育活动,公众对征信体系的认识明显提高,增强了社会信用责任,引导社会公众逐步树立诚信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广发银行将继续根据东营区域征信环境情况,因地制宜,积极筹划各类征信宣传活动,力争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宣传充分发挥银行宣传主力军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全民信用意识。

责任编辑:东营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