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成功投产胜利油田餐费充值项目

  东营网讯 近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成功投产胜利油田餐费充值项目。该项目的投产实现了缴费客户只需输入身份证号,即可通过API接口查询客户内部编号进而使用缴费金额查询、资金缴存功能,满足了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机关管理服务中心餐费缴费需求。

  发挥联动机制,认真扎实工作。收到项目需求后,该行第一时间研究接口文档,对项目进行技术分析,敲定实现方案。同时联动省工行科技部、油田三方公司召开线上会议讨论技术细节,为后续项目成功投产创造有利条件。

  借助开发能力优势,助力项目攻克难关。由于油田系统采用了API网关模式进行开发,项目开发难度大,成本高。凭借成熟项目开发经验,该行选择完全摒弃原有e缴费传统的GTCG通讯方式,采用springboot进行三方公司私有jar包打包,再转发到外联服务器通过nginx反向代理进行外联三方通讯,进而实现了三方API网关特色https通讯的程序开发以及上线。

  持之以恒不懈沟通,打通网络环境助力项目上线。项目投产后,由于油田内网以及联通DMZ区的复杂性,网络难以联通。该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坚持沟通,多次联合省工行科技、东营联通公司、胜利油田三方公司召开线上会议进行沟通,排查网络问题,最终解决网络问题,成功实现项目上线。(通讯员 曹小龙)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