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幸福支行守护资金安全

  东营网讯 建行东营幸福支行网点员工以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的精神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客户守护资金安全。

  近日,客户李先生来到幸福支行,要求新办理一张银行卡并开通电子渠道功能。经查询,该客户在我行已有正常使用账户,同时在大堂经理按照要求核实账户用途时,李先生却含糊其词,只是强调微信转账使用,大堂经理发现他的理由可疑,初步怀疑客户遭遇电信诈骗,便上报网点主管。

  网点主管向客户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及银行卡出租出借相关法律法规,经过进一步沟通核实,李先生终于说出实情。原来李先生的一位朋友向其推荐一款高收益理财产品,声称向其提供的账户转入资金便可获得远高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同时每日登录小程序还可以领取现金激励。李先生还向网点人员展示该“朋友”转发的小程序链接,网点主管担心链接中存在病毒,建议李先生不要点击链接并与其“朋友”电话核实具体产品信息。但李先生“朋友”只是抱怨客户向银行“说漏嘴”,对其推荐理财产品相关说明书、代销协议等内容却不愿透漏,李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诈骗,最终放弃转账,避免了经济损失。此外,网点人员指导客户下载登录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讲解了反洗钱、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并告诉他有理财需求请选择正规金融机构。

  建行东营幸福支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号召,在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开展多种形式反诈宣传和电信诈骗案例知识普及活动,强化客户身份识别,筑牢反电信诈骗防护网,守护客户资金安全。(通讯员 戴晖)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