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扎实推动小微信贷业务发展

  东营网讯 2017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认真落实“放量个微”工作部署,深挖民生、消费、住宿等弱周期行业客户需求潜力,以做实市场规划为基础,以小微企业信息储备库建设为抓手,以扩大客户总量为中心,“批、零”结合,努力实现“做强”,拓展增量、管好存量,持续夯实基础,促进业务持续、序时、健康发展。截至3月31日,新拓客户30户,贷款余额16.08亿元,较年初增长2.88亿元。

  该行认真梳理小微企业客户名单,逐个支行对接“三个梳理”总结工作,同时要求各支行将前期梳理工作中有需求的潜力客户转化为实际融资业务客户。今年以来,“三个梳理”潜在需求转化9户,金额2995万元。

  根据小微企业实际经营特点,着重强调对拟合作企业关键要点的调查分析,统一准入前信息核实标准,规范业务审批程序,准入前小微中心与支行共同进行现场调查核实,更加全面了解调查情况。截至3月31日,共办理中心权限内审批小企业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139笔,涉及85个客户,金额累计48309.74万元。

  该行积极探索网点业务转推荐机制,依托网点渠道做好小微金融业务的营销,全面提升网点的综合服务能力。同时组织召开小微业务网点推荐营销指导会议,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加强网点交流沟通,激发网点积极推荐小微企业的营销热情,取得较好的效果。

  通过召开信贷资产质量专题会议,着重从“剪刀差”压降、潜在风险贷款压降、担保圈贷款风险化解、重点业务品种等四个方面入手,全流程抓好信贷准入管理、实质性风险审查、信贷问题整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责任认定追究、信贷考评奖惩六项重点工作。防范信贷风险,确保资产质量,为小微业务发展打下健康的基础。(通讯员 张亮)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