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募资规模同比大增

  投行业务在券商2016年的业绩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成为2017年最被看好的主营业务之一。不过,4月份IPO发行数量和规模出现回落,面对3月份的较大基数,承销收入环比有所减少,投行业务对业绩的支撑效应仍需时间兑现。

  安信证券IPO承销收入居首

  据数据显示,4月份券商首发募集资金208.11亿元,环比下降21%。其中,广发证券募资额最大,达到约19亿元,项目包括周大生、超频三、金陵体育。另外,国泰君安、安信证券、金元证券实际承销金额也超过1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实际募资额排名前三的券商都持有2-3单项目,而金元证券本次作为“黑马”闯入前五,仅持有1单项目。

  从承销保荐费用方面来看,21家券商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12.2亿元,同比下滑31%。安信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位居前三,分别为1.3亿元、1.19亿元、1.18亿元。

  A股市场共38家中企IPO募资规模轻微回落

  根据投中信息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4月份A股发行较为稳定,较上月而言出现轻微放缓,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显著:共38家中企IPO,环比下降19.15%,同比增长245.45%;募资规模208亿元,环比下降2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增长455.55%。

  H股保持平稳态势,共11家中企IPO,与3月份持平,同比增长10%;募资规模159.22亿元,增长显著,环比增长489.06%,同比增长幅度高达760.36%。H股募资规模的显著增长主要得益于本月最大的一起IPO国泰君安的上市。2017年4月11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共发售10.4亿股H股,发售价为15.84港元/股,相应募集资金总额为164.7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46.20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60.41亿港元的成功上市。

  相关招股文件显示,国泰君安本次港交所上市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发展机构金融业务及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个人金融服务、投资管理服务以及国际业务等。

  另外,4月份共29家具有VC/PE背景的中企实现上市,共125家VC/PE机构基金实现账面退出,合计账面退出回报137.45亿元,较上月增长63.83%,同比增幅高达39.21倍;平均退出回报率为1.58倍,环比下降71.17%,同比上升约37%。整体而言,以IPO发行价计算,本月VC/PE机构通过IPO实现的账面退出回报规模出现显著增加(主要由于大量机构基金参与其中),但平均退出回报率亦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