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汽配产业投资促进会召开成员会议 招商引资工作步入快车道

 

  东营网讯 5月23日上午,市汽车及配件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人大会议室召开。主要议题是研究制定委员会工作方案,对汽车及配件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忠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俊峰出席并主持会议;市贸促会会长李慧芬宣读委员会工作方案;市贸促会、市经信委、市工商联、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区、广饶县、利津县、东营开发区、东营港开发区就产业招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安忠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招商引资是引进外力、激活内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招商引资决策,是新一届领导班子抓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是事关东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我们必须要切实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地投入到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热潮中。我们委员会主要负责橡胶轮胎、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的招商工作。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多、产业规模大、产品多样化明显、转型发展势头较好,为我们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产业发展中各方面的问题,也为我们工作开展提出了重点任务,是我们招商引资工作的主攻方向。

  陈安忠副主任强调,我市工业经过近30年的快速积累,已经基本完成原始资本积累任务,随着我国人力成本不再具有比较优势、资源要素约束加大,靠规模扩张实现发展的模式不可再持续,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加快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成为了我市工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在这个全市工业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抓好招商引资,有利于引进实施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有利于保证投资强度,有利于推动全市工业跨越发展。5月底开会调度项目情况,5月份去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进行调研;6月份筹划部署好两项重点招商活动。

  陈安忠副主任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入企业多联系多沟通,进一步梳理问题,了解需求,突出“强实力、补短板、创品牌、增效益”的产业发展任务,加大内引外联力度,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引进一批好的项目、好的机构、好的技术、好的人才,为产业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招商工作中,我们既当“招商员”,更要当好“服务员”。我们要把服务理念贯穿到项目洽谈、推进、落地等全过程中,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真正让客商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李俊峰副市长指出,招商引资责任重大、意义非凡,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快速掀起东营招商引资新局面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