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上线全省首家金融协助查询平台

  东营网讯 随着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公检法等部门到银行查询业务量与日俱增,查询种类也由简到繁、由单一到多样化。由于管理模式的不同,给银行和司法部门带来诸多工作不便。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成功上线投产金融协助查询平台,是山东省工行系统内第一家实施金融协助查询平台管理的二级分行。平台的投产极大地提高了司法查询查复效率,得到了查询部门的高度评价。

  为确保查询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信息安全,该行与有权查询部门建立了银行信息查询专线,通过构建金融协助查询平台,来完成整个东营区域发起的所有查询。通过分行集中应对区域内查询,不仅更好地服务于执法机关,而且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全辖支行、网点的协助执行压力。在收到查询申请后,及时回复查询结果,减少在途环节,确保查询信息的及时、准确,提高双方工作效率。

  为确保用户信息安全和受托方利益,查询部门指定专门人员负责相关资料的提交,该行也特别指定业务处理中心专人全权负责处理该项业务,专人专线反馈至检察机关,双方严格保密,确保了查询内容绝对安全。

  截至5月末,该行已受理提交各类查询380余批次,完成业务量7000余笔。在下一步工作中,该行将继续总结经验,确保用户信息安全的同时,继续做好执法机关金融信息查询工作。(通讯员 王红)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