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以核心精神打造持久强劲竞争力

  东营网讯 工行东营分行大力弘扬、践行“管理无第一、竞争无第二”的核心精神,并将这一精神如同基因一般固化、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全行上下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势和较高的自我要求。正是这一精神,使得东营分行多年来始终保持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始终保持同业、系统双领先,也是全省为数不多的核心竞争力指标全面领先同业的二级分行之一。

  该行以“打造同业、系统双领先分行”为愿景,始终保持东营分行存款、贷款、利润、中收等核心指标在当地的竞争优势和同业领先地位不动摇,并以此为根本去开展工作。不论内外部环境和上级行导向如何变化,始终保持经营管理系统内领先地位。同时,因势而变,引导员工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凝聚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力量。

  管理无第一,每个企业在管理上都有独到之处,因此在管理上始终追求更高的水平和境界,不断追求、进步和提升。在风险、内控、服务等方面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因时因势调整思路、改进方法,不断提升风险管控、内部管理和客户服务水平,确保全行健康平稳运行。竞争无第二,就是在市场竞争中永远高标定位,永争第一。始终坚持进取心和责任心,积极向上,绝不放松自我要求。不论困难有多大,都会全力以赴。这是东营分行无论何时都能找到比较优势,始终保持强劲竞争力的源动力。

  以“发展为本、创新驱动;稳健为基、创收增效;服务为先、人尽其用”为经营理念。发展为本,以动力化解压力,在发展中解决资产质量、持续盈利和基础管理三个核心问题。引导全行员工树立良好的、健康的经营心态和理念,以十二分的努力对待工作,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创新驱动,改变原有的常态思维和习惯做法,以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狠抓工作落实,找到新常态下保持持续竞争力的新动能。着重从客户端、银行端和中间连接三方面做好工作,将产品创新与制度、管理、文化等方面创新相结合,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稳健为基,在发展“水流”的两端筑起堤坝,能使各项“创新”按照正确的方向前进。努力实现资产质量软着陆,确保不发生重大案件和风险事件。创收增效,着力拓宽收入来源,改变收入结构,提升各专业条线特别是零售条线的贡献度,努力培植新的效益增长点。服务为先,集中整治服务环境、态度和效率等痛点问题,加强渠道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客户满意度。并在提升服务水平的过程中提高对客户的熟悉程度,客户忠诚度和贡献度就会水到渠成。人尽其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软实力支撑硬实力。抓好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员工足够宽广的展示平台,依靠全行干部员工的集体智慧共同走好转型创新发展之路。(通讯员 崔海鹏)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