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工匠:工行业务运行的守护人

  贾桂兰,1985年入职工行,勤勉敬业、扎实肯干,始终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32年来为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的发展默默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自2010年起负责远程授权管理工作的她,在工作中坚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紧紧围绕规范网点柜面业务操作,在强化远程授权事中风险控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利其器,善其事。在东营工行,每当网点前台遇到没有处理过的业务或者其他“疑难杂症”,大家头脑中的第一反应就是“找贾主任”,专业就是她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她多年来精心钻究远程授权业务,有多项建议在省行修订的《远程授权指引》中被采纳。远程授权的时效性决定了业务处理时间要控制在几秒或几十秒之内,对特殊业务、高风险业务必须认真分析风险点,结合制度、流程、办法提出合理化建议,拿出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进行业务处理的方案,为前台业务把好事中控制风险关。

  心相印,传帮带。针对远程授权改革带来的现场管理新的风险点、典型风险案例,她每年定期对全市的业务运营副主任进行培训。为建立长效多渠道的沟通机制,她经常深入到支行、网点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交流。对远程授权业务拒绝较多的网点、柜员建立帮扶档案;针对业务较弱的项目进行一对一的培训,制定帮扶计划。针对业务运营风险系统准风险事件,她整理分析下发通报52期,对网点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部室答疑5期,起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有效杜绝了风险事件的发生。

  怀匠心,践匠行。2016年起,工行系统内同一账户名称要求必须使用同一客编,但因历史原因个人账户、对公账户多客编的情况普遍存在。省行规定未整合办理业务将按风险事件处理,但整合客编风险点又难以把控,一线网点的压力很大。她利用自己多年的前台工作经验,整理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整合客户编号的操作方法,在全辖应用时并推广到其他地市,甚至得到了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的高度认可。她做到每天无事如有事,才能有事如无事。东营工行52个网点200多名柜员,特殊业务经常发生,不论白天晚上或其他休息时间,有柜员解决不了的问题请教她都不吝赐教,当时解决不了也及时通过咨询、请示上级行得到有效解决,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2014年-2015年,她带领全体授权中心人员处理授权业务180万笔无授权后风险事件发生,2012年被总行评选为“风险管理先进个人”,2014年被省行评选为“遵章守纪先进个人”。贾桂兰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工行人质朴的“工匠”本色,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工行人奋发向上、追求卓越。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