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保障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紧跟市场环境变化,做大票据业务,通过降低资金成本,提升效率,加强风险控制,票据业务得到较快发展。截至9月末,银行承兑汇票签发量151.91亿元,较同期增加4.50亿元;在工商银行山东省内二级分行排名第二位;工省行综合考核第一名。

  该行对大企业集团等票源大户进行重点营销,通过大型企业集团产业链,有效发现扶持小企业发展,对小企业贴现强化营销力度,加大小企业贴现业务占比,对小企业票源发展潜力较大的支行进行重点推促。确保小企业票据业务占比不断提升。

  为做好企业营销,该行坚持实行日通报票据价格、周通报业务进度和月兑现制度,引导支行客户经理算票据收益帐、资金成本帐和收入帐,最终让客户经理明白一笔业务为企业降低多少资金成本,银行实现多少收益,个人得到多少收入,避免无效营销和亏本营销。

  为适应新形势下票据业务发展,在风险防控方面对企业经营资质、贴现资金流向、托收管理、人员监管、风险客户等方面进行控制,保障票据业务贸易背景真实性,防范票据案件和风险事件,保障票据业务健康发展。该行加大业务培训力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提高前台操作人员业务素质。票据审验人员跟随卖票人员到省行票据中心进行现场业务培训。邀请省行票据中心或审验专家上门进行辅导票据防假技术,确保票据业务高速健康发展。(通讯员 刘延峰)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