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积极组织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实际,将十九大报告要求落到实处,抓住当前东营市正处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发挥母基金的杠杆放大效应,有利于吸引带动更多社会资金和民间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服务当地经济建设。

  该行积极参与各级政府牵头的产业发展基金的发起、设立。设立扩大主导产业发展基金被列为《东营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十条意见》第一条,力争3年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市级产业基金,包括石化产业新旧动能转化基金、油田服务业产业基金、企业重组基金和企业并购上市基金等。要求各县区成立产业基金,如广饶设立橡胶轮胎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东营区设立石油装备产业基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有色金属产业基金等。引导企业朝着更加健康的融资模式、发展方式转变,对政银企三方都有积极作用,银行没有理由不主动拥抱和积极参与。

  该行充分认识到产业基金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充分认识到产业基金对各家银行市场份额的划分,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大客户中心牵头,加强业务指导和督导调度,各支行抓紧对接,对业务研究透彻,盯紧靠上,必须牢牢抓住该项业务。通过做大投行类、资管类业务,改变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不断推进实体企业增加授信异常困难的现状。通过积极办理基金托管业务拉动结算和项目配套融资等业务。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强与东营各级政府以及各相关单位、各大企业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工商银行的集团优势,充分利用客户、资金、网络、服务等方面优势,为地方产业发展基金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为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崔海鹏)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