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垦利支行抓管控确保优质资产质量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垦利支行高度重视信贷资产质量体系建设,严把资产质量关,全力以赴抓管控,确保资产质量优良。截至10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61.33亿元,不良贷款余额1417万元,较年初下降200万元,不良贷款率0.23%,较年初下降0.04%,实现双降。

  信贷人员各司其职,加强日常资产风险把控。通过多渠道收集客户信息,为信贷风险防范做好信息支持。严格按照信贷流程做好贷前调查、贷后监督等工作,确保业务合规、背景真实,将风险防范做到实处。密切关注担保圈代偿、生产经营恶化、融资过渡、银行抽贷等实质风险。提高信贷人员熟悉业务知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善于落实,勇于担当。

  今年以来,该行重点对集团客户等融资大户的抵押资产进行了逐项梳理,逐户排查未抵押房地产,要求一并抵押我行,暂无法落实房地产抵押的,通过股权质押,设备、存货抵押等方式提供增信措施。抵押类贷款占比7.74%,较年初增长0.98个百分点,保证类贷款占比83.55%,较年初下降4.46个百分点。

  该行辖区内企业集中在石油炼化和轮胎制造行业,随着经济下行,环保政策变化,部分企业出现经营困难情况,该行充分运用总省行出台的再融资、展期等风险化解措施和政策,针对性实施风险处置和缓释方案。今年以来,通过多项措施,全面化解某经营困难企业1500万元资产风险,有效保障了资产质量。(通讯员 张亚红)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