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工匠:怀揣一颗匠人心 当好一枚螺丝钉

  东营网讯 1987年,于红同志自山东省银行学校毕业分配到工商银行东营胜利支行,从事一线工作至今。在三十年的基层工作中,她勤奋学习、忘我工作、刻苦钻研、大胆创新,象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紧紧地固定在工商银行事业的根基上,追逐着普通劳动者的“工匠”梦想,展示着金融工作者的“工匠”情怀,塑造着工行员工的“工匠”形象。

 

  正确定位工作职责的“六员工作法”

  2006年,她走上业务运营副主任岗位,上任伊始就告诉自己:身为工行人,必须在组织安排的任何一个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绝不苟且。为了能够全面、严谨、高效履职,该同志按照有关规定,结合网点实际,把自己定位为:业务复核员、员工教练员、运行督导员、风险预警员、客户分流员和矛盾调解员。在岗位上忠实履行“六员”职责,自觉担当网点“内当家”重任,全力为网点发展“保驾护航”,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誉和肯定。

  组织网点员工学习的“六步学习法”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组织员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是运营副主任工作职责的重要一环。她常年利用晨会组织员工学习业务知识,总结出了备课——摘要——宣讲——签名——测验——归档的“六步网点学习法”。通过认真执行这一方法,在网点营造了自觉学习的浓厚氛围,员工整体素质快速提升,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成为全行的标杆网点。

  保障严谨履行职责的“表格记载法”

  网点运行管理工作头绪繁多,稍有疏忽就会带来业务风险、差错事故。“输不起”的紧迫感,让于红同志开动脑筋,认真梳理上级行制度规定,整理出《网点运行管理每日工作履职情况提示表》,对从早晨到岗安全巡查、员工出勤、召开晨会,到日终轧平账务、送走款箱、设警布防等全过程,共计50多项具体履职事项进行逐日、逐项对照自查,确保每日工作无一遗漏。极大的提高了网点运行管理的效率和质量,避免了履职不到位现象的出现,深受同行同事的推崇。

  以家庭幸福促工作愉快的“和谐人生观”

  于红同志的丈夫也是工行一线员工,由于网点实行轮休制,这些年夫妻俩很少能有共同的休息时间。许多共同的话题没有时间去聊,许多家庭事务没有时间共同去做,许多亲朋好友不能结伴探望,甚至没有机会凑齐一家三口拍一张全家福。但她丝毫没有因此消磨意志,而是把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变成良好的家风,把相互鼓励,互敬互爱,换位思考的家风融入钟爱的工作之中,爱岗敬业,家庭事业双丰收。

  “没有比山更高的峰,没有比脚更远的路。”基于扎实的业务功底和领导同事们的指导帮助,她逐渐成长为东营工行运行管理条线的业务能手。先后获得省市行级“优秀员工”、“内控先进个人”和“优秀营业经理”等荣誉称号,连续8年年度考评等级为“优秀”,2017年被评为东营市唯一一名省级“合规标兵”。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