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工匠:柔弱双肩担大任 岗位建功竞一流

  她是一名80后,英语专业出身的她参加工作不到10年,如今已经成长为东营西城支行分理处主任;

  她是一名军嫂,丈夫是一名军官,老人身体不好,她用柔弱的双肩扛起了家庭的重任;

  她是一名党员,在重要的岗位上,她给自己约法三章,她用真情带队伍,她所在的现河分理处多次获得第一名。

  ……

  她是邱惠,一名普通的80后,2008年6月大学毕业。作为一名油二代,她并未选择回油田,而是通过自学业务知识,成功应聘进入西城支行,成为一名光荣的银行职员。

 

  现实与理想是有差距的。刚刚参加工作,她是在网点柜员从事最为基础的工作,每天跟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有时要面对客户的无理取闹,有时还要面对繁重的加班加点业务。面对工作中的委屈与压力,邱惠从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入手,在日常与老师傅们请教的同时,下班后回到家还要自学业务知识,在家练习点钞等业务。短短两年的时间,她的业务水平已经在分理处名列前茅,在分理处多次组织的比赛中,她都是佼佼者。 2010年,邱惠成长为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期间获得市行营销技能比赛第三名的成绩。随后的几年间,她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现河分理处的主任。

  担任主任一年来,她带领员工认真研究网点周边环境和自身特点,发挥工行产品及服务优势,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不回避、不退缩,及时解决,落实实干精神。

  将每周二晚上定位团队活动时间,通过开展座谈会、学习培训等方式,培养团队精神,加强团队凝聚力,重点培养员工的自觉和主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她跟普通职员一样,只要有时间,就坚守在一线,主动学习、主动执行制度、主动服务、主动营销、主动管理、主动履职,带出了一支团结进取,敢打硬仗,勇于夺冠的优秀集体。在周围四处林立的八家银行中,现河分理处获得了周围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及信任;并在支行考核中,连续获得支行网点第一的好成绩。

  通往成功的道路总是充满了曲折和坎坷。邱惠的成长,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邱惠还是一名军嫂。她怀着对军人崇高的敬意,以一份无私地爱心,坦然面对有着特殊职业的另一半,她早已做好了比普通妻子要付出更多的思想准备,品味着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近两年来,她与对象双方的四位老人中有三位做了大手术,对象也积劳成疾患病一个多月,在这样的压力下,邱惠依然把工作和生活大理的井井有条。

  邱惠在影响着丈夫,丈夫的军人作风也影响着邱惠。在银行工作,天天跟钱打交道,自然应该慎之又慎,自从工作以来,她就给自己约法三章:不吃办事者的饭,不喝讲情者的酒,不占违规者的财。特别是从上任主任那一刻起,她更加坚持自己的原则:公正、廉洁、自律。有一次,一个多年关系的老同学找到她,希望她为自己做担保贷款做生意,还送了一些礼品。邱惠清楚地知道这并非一个小忙这么简单,为他人担保是工行明令禁止的行为,自己还一直向员工强调要合法合规,当然自己要首先做到。因此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向老同学解释,并归还了所有礼品,守住了多年来的一贯原则。大行工匠,不仅需要业务上的精湛,更需要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担当。邱惠,这名80后的女主任,面对工作、面对家庭的压力,用她柔弱的双肩,扛起的不就这种责任,这种担当吗?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